桃之夭夭_Steelo

不写了

【朱白】苦瓜

短篇刀子。文笔渣。首次码文,浑水摸鱼系列。x

真的我都没看过走剧情还这么短的玻璃渣。x

还有说我一个看不了玻璃渣的人为什么写的时候就不能甜腻沙雕呢???心情复杂。x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今天先记得听人说过这叫半生瓜,这意味着它的美年轻不会洞察吗?
  
  
01

男人三十而立。三十岁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分水岭,于朱一龙而言更是。

三十岁那年,他以镇魂一剧爆红网络,收获了无数粉丝。大抵是十年在娱乐圈的浮浮沉沉,端方如玉的气质被打磨得愈发圆润,正应了镇魂里赵云澜的那句话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朱一龙大火,那另一个男主角呢?同样火爆,只是爆点没他高。

白宇之前演过不少电视剧,不算大火却也积攒了不少迷弟迷妹,没事闲着直播给粉丝们发点福利,恋爱也谈的低低调调。如果不是镇魂女鬼女孩们考古扒低的功力太强,朱一龙都不知道白宇早就有了女朋友。

再然后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镇魂剧组的互动逐渐减少,大家各自忙行程。

火了跟没火的差别真的很大,以前只需要好好拍戏,一年还有不少假期,而现在资源接到手软,行程排的满满当当。偶尔空闲下来上上微博和朋友互cue一下,当然白宇还是占了大头,微博满屏镇魂女鬼们的嚎哭大笑。

朱一龙曾说这样的大火一次就够了,然而世界送给了他持续的热度。十年的磨砺不只是演技的沉淀,更是心态的沉淀,他不会再像年轻小伙子那样因为一点热度欣喜若狂忘乎所以。

他和马伯骞合作《小半》,听着台下无数观众的尖叫,所有粉丝都说他应该是这样发光发热的,他值得站在聚光灯下接受万众瞩目。

但是那天,他现在还明确有记忆的事是结束演出翻看手机的时候,那个人给他发了一条——龙哥你今天真帅。

02

“尝尝,真的好吃。”小姑娘推了推面前的盘子,青葱的碧色衬着金黄,特别好看。看朱一龙仍然犹豫,女孩衬着还没动嘴直接上手给他夹了一筷子“我焯过水了,不苦的。”

扒了一口饭,朱一龙合着苦瓜炒蛋咽下去,确实没有记忆中的苦味,意料之外的好吃。

“苦瓜又叫半生瓜,小孩子大部分都不喜欢吃,嫌它苦,不过我从小就挺喜欢的。”姑娘自个儿夹了一筷子塞嘴里,两腮鼓起来像只小仓鼠尤其可爱。朱一龙没管住手伸去戳了戳,然后再揉了揉她的脑袋。

“我怎么觉着…你把我当成你之前录节目那几只狗逗了…”小姑娘无限哀怨瞅着他,片刻破功笑的两眼弯弯“不过谁让我这么喜欢你呢!”

小姑娘今天才二十多岁,追星追得很成功,当了他的小助理,特别擅长做菜,大学又选修过食品专业,于是他的一日三餐这个小助理全包了,偶尔还能享受与偶像共度晚餐的权利。

“来哥哥我敬你,恭喜你又拿下一个新奖杯。”她笑嘻嘻的拿起茶杯,假装里面是酒喝得豪气万丈。

干杯是干了的,朱一龙这两天吃火锅有点上火,小助理特地泡了罗汉果的茶,甘甘的温和液体顺喉入胃,留下一丝甜味残余口腔。朱一龙又扒了两口苦瓜,咦…怎么突然有点苦?

朱一龙递了个苦恼的眼神给自家小助理,小助理望天长叹,中药喝下去都面不改色的人,为什么会嫌苦瓜苦??

真想不到当初我们也讨厌吃苦瓜,今天竟吃得出那睿智愈来愈记挂。

 

03

“龙哥,我要结婚了,下个月十六号,你来给我做伴郎呗。”

朱一龙怔怔的盯着屏幕的语音消息,点开听了之后半天都没有反应。

他想起几年前拍完镇魂之后,他把他堵在角落,手撑墙壁围成一个圈围住他,朱一龙低下头轻啄他红润的嘴唇,意料之中的剧烈挣扎,可是他不想放开,他舍不得松手。

朱一龙压制住怀里的人,放开他的唇,像哄小孩一样拍着他的背在他耳边呢喃“赵云澜…赵云澜…”

没关系的,亲吻的人是沈巍和赵云澜,不是朱一龙和白宇。

 

僵硬的背肌蓦然放松,似乎是突然想通了什么,挣扎停止。朱一龙的吻是温柔的,如他这一个人一样,啃上白宇的下唇的时候他闭着眼睛,舌尖描摹那美好的唇形,而后侵入口腔,洗刷过内里每个缝隙。

灯光太暗了,两个男人挤在角落里,昏黄的灯光见证了一场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
“我只是觉得,赵云澜和沈巍应该有至少一个吻。”最后,朱一龙如是说。

他还沉溺角色无法自拔,而他早已经出了戏。

 

朱一龙删删减减想了半天,终于找到一套比较合适的说辞去拒绝,没成想刚发出去的消息下面紧接着就是回复——龙哥,我衣服都定好了你怎么好拒绝我是不是?

白宇,你是不是忘了什么?

就像你当日痛心他回绝一番美意。

 

04

白宇的婚礼没有像他发小那样搞出大花轿这种万年梗,只是和朱一龙两个人合唱了一首歌,然后请了舞团表演,舞团里大概有不少白宇的粉丝,单独solo的时候有几个人特地跳了大花轿,骚里骚气直逼当时的白叔。

观众笑得不行,李砚放肆吐槽自家老赵,高雨儿也大声为骚气的舞团打call,镇魂一群人插科打诨特别欢快,安静的朱一龙在这一圈人中格外显眼,白宇忽然就有了一点点异样的情绪,但未曾持续多久,就被迎面而来的新娘子打断了。

一个女孩最漂亮的时候就是为爱人穿上婚纱,精致的洁白礼裙,缀花的头纱朦胧了新娘的面容,

白宇看着渐进的身影荡出一脸笑意,他悄悄怼了怼身后的龙哥,孩子似的吹嘘自己的新娘有多漂亮,末了他问“龙哥,你都快四十了怎么还不结婚?”

“快了。”朱一龙笑了笑,抬手理了理额前碎发,借机遮掩去眼底的情绪,他握紧了手里的戒指盒,告诫自己身为伴郎一定不能出差错。

掀开头纱,拥抱,亲吻,致辞,交换戒指…

一切都在正轨上,什么差错都没出,朱一龙站在旁边笑的干净,熟识的人了解,那是营业性的笑容,没有那十几道褶子,漂亮的不像一个年近四十的男人。

不会有人提起之前那个荒唐的吻,不会有人知道真的有人动过心。

他替白宇挡酒,免得晚上新娘子要面对一个醉醺醺的新郎,临走之前,他把白宇送到家门口,拍了拍他的肩膀“小白,新婚快乐。”

怎发现你从情劫也能学会开导与宽恕。

 

05

一年以后,工作完的男人擦着沾染水汽的头发坐在床边。

朱一龙转着指根的戒指凝视床头相框里女孩的样子,拿出手机打开微信,熟练的找到那个人的名字,点进去,上一条信息是一个星期前对方发了张沙雕的表情包过来,朱一龙长按语音,开口。

“小白,我要结婚了,下个月十六号,你来吗?”

你走了也好,不然总担心你要走。

 

此际回头望,原来也没有事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1)